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

健走運動好處多 強化心肺功能又能減肥

運動細胞不好的我,選擇健走是對的,簡單又容易持續。

新聞出處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107/5/1920y.html

(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七日電)現代人工作忙碌,想運動健身,但常找不到適當時間?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表示,調查發現,四成二民眾最常做的運動是「散步」,對增進人體健康幫助有限,若能改成「健走」,不但可強化心肺功能,還能因脂肪被大量燃燒達到減肥效果
根據國健局2005年「國民健康訪問」調查,兩個星期才運動一次的民眾高達百分之五十三點七二,其中百分之四十二點八一以「散步」當成日常運動項目,有待加強。
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薰隆表示,走路要成為日常運動項目,速度一定要夠快才有效果,研究如何快速走路,讓走路更輕鬆、更安全,就是健走,每個人雖然都會走路,健走的姿勢卻不一定正確。
他指出,健走時上半身不能向前傾,手肘必須彎曲成九十度,擺動時雙拳微握,往前擺時不能超過胸部、向後擺時停在腰部,擺動愈快、走路的速度就會愈快,還能運動到胸大肌與背肌;下半身邁步的步幅與走路時相同,但踏地時要以腳跟先著地,同時注意讓膝蓋保持彈性,才能避免健走造成肌肉拉傷、關節受損等運動傷害。
黃薰隆表示,健走是一種有氧運動,每天健走三十分鐘以上,可增強心肺功能與免疫系統,還可增加脂肪燃燒速度,達到減肥效果,最重要的是不必花費金錢,隨時都可以做,是一種非常適合現代人的運動選擇。但他也說,任何運動都須量力而為,健走時若感覺不舒服或有腳部關節毛病,都應馬上停止並徵詢醫師意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