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

冰山溶化了怎麼辦?

記得老二剛開始上學時,
她最大的焦慮就是~~~
冰山溶化了怎麼辦?陸地會被淹沒ㄝ,我們要住那裡呢?

不知她是從哪得到這個訊息,
讓他每天活的心驚膽跳,害怕大水突然淹來。
我沒弄清這是焦慮,一直覺得她好無聊,沒事想那麼多幹麻,
要她不要想那麼多,反正科學家會想辦法的,不要擔心。
沒好好處理她的焦慮,敷衍應付,讓她焦慮好久。

剛剛我突然很想搞清楚她是在幾年級時擔心冰山的事的,
就問她:妹妹你是在幾年級的時候一直擔心冰山溶化的事的?
她說:我忘了ㄝ,不過我還記得我三年級時最煩惱的是火山爆發怎麼辦?
我聽得啞口無言,難怪他以前很關心陽明山是不是火山?它會不會醒來?

唉!再來她會擔心什麼事呢?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