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讓『愛你一輩子家庭』陪21世紀的孩子長大

21世紀的家庭非常多元,除了傳統的核心家庭及三代家庭外,近年來也有許多單親家庭、隔代教養家庭(祖孫家庭)、新移民的多文化家庭及再婚後產生的繼親家庭。然而,無論家庭面貌如何的改變,對每個孩子來說,「家庭」永遠是他成長的地方,唯有「家人」的愛與支持才能陪他快樂健康的長大,並且成為一個擁有幸福人生的成年人。因此,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特於今天--國際家庭日,提倡所有的家庭,不論是核心家庭、三代家庭、單親家庭、隔代教養家庭、新移民的多文化家庭,或是繼親家庭,只要家中有孩子,實踐「愛你一輩子」理念,就是「愛你一輩子家庭」:


愛心回原點 愛你 原來的模樣 讓你做自己
寧靜多一點 讓你 身健康 心寧靜 人平安
意義多一點 讓你 成為一個身心靈均衡的人
背書少一點 讓你 終身喜愛學習 靈活有創意
指揮少一點 讓你 能獨立思考團隊合作 成為好公民


「愛你一輩子家庭」會瞭解每個孩子為獨一無二、各有所長的人,愛孩子原來的模樣,讓他做自己,提供孩子一個健康、安全、幸福的生長環境,讓他們在知識、情感、意志都能均衡的學習,讓他們具有遠大視野及終身受用的能力,並培養他們成為新世紀的好公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