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

2008.7.26暑假-淡水捷運車站鐵馬遊


睽別許久的單車行~

先前一直下雨導致鐵馬遊中止了一段時日,之後就一直沒出門,終於又要開始了,沒想到鳳凰颱風即將來襲,讓我擔心這趟鐵馬遊要泡湯了,還好颱風是週日、一才會影響北部,蘆洲~淡水鐵馬遊順利成行。

下午5點在社區大門集合出發,爸比還是老樣子說會在出發前檢查車子,結果時間到了他才要整理,所以二哥帶3個小朋友先出發,我回樓上拿好燈後帶著2個小朋友跟著也出發,爸比就單獨繞到自行車行打氣,彼此約好在河堤的垃圾轉運站會合。經過10分鐘左右,總算全部人員都到齊了,開始往目的地~~淡水捷運站出發。(說真的有些搞不懂這群小毛頭.每週都到老街逛不膩嗎?)

好久沒騎在河堤上,風吹過來感覺好舒服,心想應該好好享受一番,沒想到一路上大家拼命往前衝,只有欣穎和亦紘慢慢的騎,真令人感到奇怪???原來兩姐弟在聊楓之谷,悠哉的邊騎邊聊,根本沒注意到大夥早把他們拋的遠遠的了。

過了小關渡橋發現河邊的路終於通了,太幸運了不用繞路,只是五股端的路還封著,一輛吊車正忙著移開路障,單車客都緩緩的從小縫穿過繼續前進,相信回程應該能通行無阻了。在不遠處就是觀音坑溪橋了,大夥都在那裡歇息準備再往前行。再來就要衝過關渡橋了,小朋友都說要衝上去,我可不要,慢慢牽著我的淑女車上橋,保留體力才能騎的更遠不是嗎!咦?是誰的車停在橋上?發生啥事了?原來是二哥的車"烙鏈"了.我家的爸比有在幫忙那就好,橋上不能擠太多人,會影響其他人,我跟欣雅也就無視而過哈哈哈,橋下等他們吧!小朋友們一個個都在猜測他們的"叔叔.爸爸.二舅"到底怎麼了?好奇的爬在橋邊努力的往橋中看。

前一陣子周縣長在各鄉鎮市的報紙都夾了些宣傳單,淡水鎮的是關於"淡北快速道路",引起很多人的反彈,所以在竹圍碼頭附近就看見【搶救淡水美景,拒絕淡北快速道路】的聯盟團體在發傳單,為環保請命,不知以後這條自行車道會變成怎樣?

幾個月沒騎車,發現淡水自行車道有了些許改變,騎起來不再一路震到底了,可以平穩的騎到兵營附近,只可惜自行車道接近捷運的部分還是一樣狹窄,停滿機車讓人難以通行,希望相關單位能早日改善。

經過1小時又30分鐘的努力,終於抵達目的,可以開始填飽肚子了。魚丸.肉包.蝦捲.臭豆腐等著我們,可不能錯過喔!當然還有小朋友愛玩的投籃機也不能忘記。

吃飽玩夠,夜色已深也該趕路回家了,三重蘆洲方向的天空有點詭異,小心為妙,不然鳳凰颱風的風雨一到可得淋大雨回家囉!

路程約13.5公里:來回約27公里
成員:遠毅,昱萱,瑞和,亦紘,欣雅,欣穎,凱維,婉慧。
時間:2008.7.26 pm5:00~10:3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