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

2008.8.16暑假-八里渡船頭鐵馬遊

昨天下午下了好大的一場午後雷陣雨,今天的天空也很詭異,應該也會下午後雷陣雨。五點左右飄了幾滴雨,令人擔心會像昨天一樣,只好先在交誼廳等等看。看看天空不像昨天那樣烏雲密佈,帶著輕便雨衣就出門了。時間有點晚決定往八里渡船頭去,隨便吃點東西再回來。
爸比說我們太晚說要去騎車,他有客人不能去,奇怪不是都說週六要去騎車的嗎?看來他已經不想騎單車了。途中看著萱萱騎單車有點害怕,總是不看路況往前直衝,完全憑感覺。得要找機會稍微跟他提單車上路該注意的事,以免發生危險。
以前騎車欣雅總是往前衝第一,這回我一路上帶著欣雅,並要求她不能騎太快,保持速度邊騎邊欣賞風景,這樣有氣喘的她才不至於喘不過氣來。她看著鳥、潮汐、船,似乎也很開心,只是其他四個人早就不知騎到哪了去了,一路上都不見蹤影,反正目的地是八里渡船頭到了應該就會看到人不用著急。突然欣穎單獨一人出現在八里左岸的石碑不遠處,讓我嚇一跳,看來她跟二哥分開了,還好沒出事。母女三人會合一起慢騎、聊天,很快就到佘家姊妹店前,也發現二哥一家的腳踏車和人,終於集合了。
八里渡船頭~欣穎和欣雅來這最喜歡吃茶葉鵪鶉蛋,一到就急著問說可不可以買,真可愛!兩姊妹還跑到古早甘仔店買了一份小糖果,“一份”只買一份,看來他們這回懂得要控制金錢的使用不亂花錢。
回程瑞和也加入我的慢騎部隊,欣穎帶路我壓隊。一路上妹妹還一直問我有沒跟上,擔心我是否脫隊,並且隨時提醒我對面有車要來、提醒哥哥姐姐後面有人要超車,騎車要靠邊,好像一個小大人,讓我們平安順利的騎回家。

全程約26公里。
成員:遠毅,昱萱,瑞和,欣雅,欣穎,婉慧。
時間:2008.8.16 pm5:50~9:5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