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

初次自行車遊--五股濕地

2007.7.22初次自行車遊--五股濕地
終於要開始了。雖然路況不是很熟悉,也沒走過,只是知道大概的方向,我們一家子踩著自行車出發去。
女 兒們剛學會騎自行車,再加上體力不是很好,所以一路上走走停停的,還好這條環狀線自行車道上風景不錯,停下來時隨時都有好風光看。姐姐騎著20吋的車追著 風,好高興。小妹騎著16吋的小酷妹,輪胎好小,格外辛苦,她卻一路堅持盡力去騎。到了五股濕地,看到好多招潮蟹和彈塗魚,兩姐妹好高興喔。小歇一會兒, 開始考慮到底還要不要前進,體力夠嗎?繼續往前騎了一會兒,姐姐騎到觀音坑溪橋,妹妹騎到<彩虹路>停了下來,看來應該是沒辦法在往前了,就 把姊姊叫回來,往回騎。太陽還沒下山,溼地正好退潮,有人在釣螃蟹,我們也就停下來看了,想不到只要用繩子綁塊菜埔就可以釣螃蟹了,心想,有機會我們也要 來釣釣看。往回騎過小關渡橋妹妹已經累的騎不穩了,只好想辦法看看該如何回家,最後決定我載妹妹,爸爸載腳踏車。沒一會兒天就黑了,為了趕快回家,有懼高 症的爸爸決定騎堤防上的路回家,一行四人都不敢騎太快,戰戰兢兢慢慢的往家的方向騎,最後終於平安抵達美麗的家。
下週一定還要再騎腳踏車。
成員:欣雅.欣穎.凱維.婉慧

沒有留言: